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荆楚理工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2022-03-10 19:04 文/曾珍 图/王秋菊 王越  宣传部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20211117日至1230日,对荆楚理工学院进行了政治巡视。20223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荆楚理工学院反馈巡视意见。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孔祥恩传达了应勇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吴贤舟提出巡视整改要求,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孔祥恩代表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意见指出,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有差距,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存在短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落实审计监督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日常监督不够有力。

孔祥恩代表省委第九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担起整改责任,切实推进问题全面整改。

吴贤舟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荆楚理工学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强化推动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集中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三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扛起以巡促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进一步从严管党、依法治校,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建设。

王学民代表荆楚理工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态度要坚决、措施要过硬、效果要显著,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事业发展。要弛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确保整改落实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李颂银,副组长祁佑华,副组长刘昕,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陈孝逸,省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刘跃武,省委第九巡视组联络员和其平出席反馈会。荆楚理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审稿:郑艳)

关闭窗口